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残联大力支持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克服疫情和洪灾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7日至22日,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带队分别到阳新县、大冶市、下陆区等地,深入了解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受洪灾和疫情影响情况,并拨付4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相关企业、农场开展生产自救。

石伟慧夫妇都是残疾人,她家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阳新县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级残联的支持下,创办了七里岗伟慧种植养殖农场,经过艰苦创业不仅自家脱贫致富,还带动帮扶1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就业,今年洪灾使鱼塘和部分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10万元,市残联一行仔细了解农场受灾情况,指导和鼓励农场开展生产自救。

大冶市鑫诚特钢有限公司共安排48名残疾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8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确保了残疾职工工资福利的正常发放。陈敦强同志对该公司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对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残疾人表示感谢,并希望该公司能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安排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帮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通过就业增加收入。

为了认真落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送一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的要求,市残联积极开展“黄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创建活动,通过扶持残疾人致富带头人和鼓励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来带动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今年首批授予大冶市鑫诚特钢有限公司、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阳新县七里岗伟慧种植养殖农场等5家单位“黄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5个基地共安排115名残疾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5人。市残联给予每个基地8万元的资金扶持,支持帮助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克服洪灾和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