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开展秋季“扶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谢谢!谢谢!”8月31日下午,大冶市刘仁八镇腰村村胡家湾视力残疾人、今年黄石地区高考理科状元胡安康的妈妈刘春梅双手接过助学金时连连表示感谢。这是大冶市残联在今秋开学之际,开展“扶残助学”活动的一幕。

为了让贫困残疾人顺利脱贫同步小康,近年来,大冶残联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让尽可能多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上得起学。连日来,大冶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刘仁八等乡镇,走访慰问部分今年考上大学的残疾新生和残疾人子女。

活动中,该市残联工作人员鼓励新考入高校的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大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积极融入学校和社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工作人员还向他们介绍我市在扶残助学、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扶残助残措施,让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充分了解目前的扶残助残政策,增强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从2016年开始,大冶市对符合条件的就读高中及以上学历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扶残助学。几年来,该项目累计资助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 350多人次。该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就学压力,保障了他们受教育的权利,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