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郧阳:区残联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 敦促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郧阳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残疾人教育条例》,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价机制,进一步做好区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工作,十堰市郧阳区残联、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四部门联合成立郧阳区残疾儿童少年教育专家委员会。

8月15日以来,专家委员会分成两个工作小组,对全区20个乡镇场52个残疾儿童少年上门摸底评估安置。提出特教学校、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不同的教育安置方式及个别化教育建议,并向残疾儿童的监护人出具《十堰市郧阳区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评价报告》。通过对辖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接受教育的能力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能力进行评价,确保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都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