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宜都:市特校携手教研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11日,宜都市特殊教育学校邹红艳名师工作室成员,在主持人带领下赴枝江特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康复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中,两校分别派出一名青年教师承担了展示课的教学任务。枝江特校张珊老师的运动康复个训课《森林舞会》创设了森林舞会的游戏情景,引导学生通过走平衡架及在宽20厘米的平行线中来回取走森林舞会所需物品的游戏,有效地训练了脑瘫加自闭症儿童的肢体协调及平衡能力,课堂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训练强度,有效地让孩子从害怕、由老师扶着前行到后来孩子不再畏惧、能独立行走取物,达到了预期设定的康复训练效果。邹红艳名师工作室成员覃春梅老师展示了精彩的认知个训课,教师通过学生喜爱的强化物诱导及各种直观形象的教具展示,采用回合式教学方法引导唐氏综合征患儿认识三种蔬菜及两种颜色,引起了在场听课教师的强烈反响。随后,授课教师围绕课堂设计思路及具体做法进行了说课,两校教师针对这两节课深入剖析,大家就课堂中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热烈探讨。

据悉,宜都市特校以邹红艳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为载体,以党建双培养模式为策略,注重青年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的培养,推动特殊教育的发展。此次教研活动,让两校师生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互切磋了教学技艺,真诚相待,携手共进;让两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在交流中取长补短,进一步积累了教学经验,提升了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