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枝江:特校教师向萍获“湖北好课堂”优秀课例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枝江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1日至22日,由湖北省教科院组织的2019年“湖北好课堂”特殊教育优秀课例展评研讨活动于在车城十堰举行。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向萍执教的课例荣获一等奖,并被选为优秀课例进行了现场展评。

本次现场展评活动共遴选了6节优秀课例,向萍展示的是聋校六年级的沟通与交往课《我是小小服务员》。她从学生适应社会的现实需求出发创编教学内容,依据学生个体差异分层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充分体现了着眼未来、关注全体、注重实践、因地制宜的课程理念。体验性、开放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课堂活动,学生兴致盎然的学习状态和教师沉稳扎实的基本功,给现场专家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示结束后,辅导教师枝江特校党支部书记李春兰进行了现场点评。李春兰认为向萍以学定教、以生为本,积极创编教学内容,尊重了急学先用的课标原则,及时满足了学生的现实需求,是对于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的一次成功探索与实践。同时,肯定了螺旋式上升的活动设计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提出了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笔谈活动以全面提高聋生与健听人交往沟通能力的建议。

据悉,2019“湖北好课堂”特教组的评选面向全省盲、聋、培智三类义务教育阶段中的九门课程,主题为聚焦特校课堂,落实课程标准,深化教学改革。活动初期,枝江特校在校内组织学习新课标和研讨磨课,宜昌市特教指导中心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并对选送到省级参评的课例进行了精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