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潜江:市特校开展庆祝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潜江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9日,由潜江市教育局主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暨潜江市关爱残疾学生爱心企业家慈善行活动在市特校举行。

活动前学校细致的做好校园场地全面消杀,活动当天进入校园人员一律接受体温检测消毒登记,严格的防疫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潜江市政府副市长陈庆忠、市残联理事长刘清平以及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九三学社、青企协会等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讲解员老师带领各位领导和爱心企业家参观了校园,向领导和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各位领导对长期从事特教工作的教师们表示赞赏,对学校的多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庆祝活动在学校青年教师的手语舞《国家》中拉开帷幕。市特校校长赵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爱心企业家代表作了真挚的讲话。捐赠仪式上,家长代表上台接受了企业捐赠并发表了受赠感言。

陈庆忠强调,市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残疾人工作,解决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希望社会爱心志愿团体和爱心企事业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鼓励孩子自强不息,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精神。要求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扶残助残,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特别是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为建设幸福潜江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捐赠活动,市特校共收到爱心善款10万元,爱心物资2.5万元。企业家的善举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理念的具体体现,彰显了企业爱心回馈社会心系特教的高尚情怀,在场的老师、家长代表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