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宜都:市特校名师引领谋发展课题研究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28日,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宜都市特校举行了邹红艳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及课题研讨活动。校长吴光荣、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邹红艳及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光荣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是为了给学校青年教师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希望各位成员把握机会,不断学习,勇于实践,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潜心研修,苦练内功,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邹红艳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工作室的三年规划、成员分工及职责安排,明确了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方向,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学会思考,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

在吴光荣和邹红艳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一同前往秭归县特殊教育学校,参加由宜昌市特教中心举办的《融合教育背景下随班就读学生学业质量评价与实践研究》课题研讨活动及子课题组成立大会。课题总负责人杜红首先介绍了课题的来源、意义及重要性,他说湖北省仅宜昌市特教中心一家申报成功,承担子课题研究的也仅有四所特校,即宜都、长阳、秭归、枝江特校。大家围绕主课题进行交流讨论,商讨关于课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价值、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过程与方法、组织分工、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经费分配等等具体问题。宜昌市特校副校长王丹对课题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及详细安排,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让参会的子课题组成员明确了后期工作的任务与方向。

此次活动以名师工作室为主导,以融合教育为主攻方向,为宜都特殊教育造就名师搭建了展示的平台。课题的启动,让每位成员都深切感受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宜都特教人将以名师引领为依托,在课题研究中实现专业的提高和个人的发展,为特殊教育的美好明天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