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襄阳:市第八届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23日,襄阳市第八届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此次汇演是襄阳市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市残联系统“学听跟·勇担当·共圆梦”专项活动之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出席活动并颁奖讲话。市政府副市长丁亚琳出本次席活动。

本次汇演活动由全市特教学校、普校附设特教班、残疾人中等职业教育机构的在校残疾学生参演,全市共有10支代表队14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汇演。参演节目类型分为器乐、舞蹈、戏剧、智残人综合节目四类。经过评委打分评选,《海底历险记》、《蜜糖宝宝的音乐课》荣获一等奖,《感恩有你》、《游子吟》、《金孔雀轻轻跳》、《打起腰鼓我长大》荣获二等奖,《闪闪红星》等五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十二生肖体操》等五个节目荣获优秀奖,授予各县(市)区残联组织奖。

胡和平在颁奖讲话中指出,每个参演的节目都是值得称赞的。为什么我的眼睛总含着泪水,是因为我对特校学生爱的深沉。从一定程度上说,对残疾人的关爱,就是判断一个社会文明水平的标尺。一个文明的社会,注定是关爱残疾人重于关爱健康人的社会,注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做好全市残疾人文化工作,必须坚持以先进文化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紧紧围绕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这一目标,组织开展适合不同残疾类别、不同爱好的残疾人广泛参加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推动基层残疾人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具有亲和力、凝聚力的文化活动激发广大残疾人乐观进取、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快乐地参与社会生活。通过丰富多彩、集中密集的残疾人文化活动,努力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多方支持,促进残健融合,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残疾人文化工作发展。

本次汇演旨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素质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文化活动,营造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良好环境。同时为参加第八届全省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选拔人才、推荐节目。活动由襄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襄阳市教育局、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