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襄阳:市聋协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听障人士爱国热情,积极引导广大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促进听障人士之间的交流和沟通,7月27日,襄阳市聋协在高新区东风社区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此次全市共有50位听障人士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聋人协会顾问、手语翻译潘淑文和省聋协副主席徐谦授课,授课的内容包括手语的发展历史及现存手语交流的困境、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普及的重要意义等,并现场指导听障人士学习通用手语版《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音乐旋律慷慨激昂,所有听障人士一起用手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听障人士表示通过手语的培训,进一步掌握了日常的手语,同时通过今天的学习,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希望以后类似的培训经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