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郧西:程凯调研全县特殊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郧西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7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在郧西县出席省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后,就郧西县残疾人教育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丽媛,副县长哈荣霞陪同调研。

在郧西特教学校,程凯一行详细了解该校教学、学生培训等情况,并与教师亲切交谈,了解孩子学习、学校发展等情况。

程凯指出,贫困的造成是多方面的,而缺少良好的教育是造成贫困最主要原因。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把办好特殊教育放在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教育均衡化的重要位置。

程凯强调,特殊教育是衡量一个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要安排资金,加强特教教师的培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积极做好“送教上门”等活动,帮助每个适龄残疾儿童都能够接受教育,让残疾儿童和正常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