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鄂州:省残联、省教育厅调研困境残疾儿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27日下午,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省教育厅副调研员罗金辉一行对鄂州市困境儿童保障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曾捍东、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鄂州市康复幼儿园场地和环境和残疾儿童康复教学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残联、市教育局就鄂州市困境儿童保障有关工作的汇报,还与市教育局、市残联和康复幼儿园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鄂州市康复幼儿园医康教一体的模式开展残疾儿学前教育,是针对残疾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有益探索,经验值得总结,这种模式目前全省只有省康苗幼儿园和鄂州市康复幼儿园两家取得初步成功,值得在全省推广。要求鄂州市残联和教育局要充分利用当前中央加强地方特殊教育考核的机会,进一步争取政府支持,从财政保障、残疾人保障金支持、学前教育经费倾斜等方面加大对困境残疾儿童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康复幼儿园的支持力度,要整合残联、教育、人社、民政等多方面资源,加大对康复幼儿园的学前教育监管和扶持力度,对残疾困境儿童给予更多的扶助,确保每一个残疾儿童都能平等享有教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