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宜昌: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2日,宜昌市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特邀湖北省心理学会会员、宜昌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子红教授为到现场的残疾儿童家长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授课。

讲座针对残疾儿童家庭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残疾儿童家长普遍存在的压力过大的原因,引起了听课家长们的共鸣。杨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压力调节策略、职业倦怠应对措施,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现场示范了减压的方法、技巧。杨教授指出,残疾儿童的家长们更要学会自我肯定,做到自我悦纳,善用自我激励,积极运用自我暗示,扫清各种潜意识障碍,重新启动生命活力,从而变得更加自信和快乐。

宜昌市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建立四年来,一直致力于残疾儿童康复、家庭康复培训与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心理问题的疏导与干预,共组织家庭康复知识讲座27余场次,组织残疾儿童主题活动24场次,提供政策引导、康复咨询、心理疏导近3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