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 正文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省青少年电子制作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鄂州市特校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第33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电子制作竞赛”成绩揭晓,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12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2人。

该校为使残疾青少年在体验电子技术的过程中,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与兴趣,从而提升电子技术方面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连续6年来累计组织63人次参加“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无线电制作竞赛”,获得一等奖17人次、二等奖28人次、三等奖14人次,是该活动开展以来,唯一一所组织残疾学生参赛的学校。

为让同学们以最佳姿势迎接此次竞赛,近两个月来学校无线电兴趣小组每天中午组织学生集训。活动中,教师根据学生的理解能力及心理特点,不断探究新方法,提高训练效率。同学们学习兴致浓厚,每天主动要求训练,不断挑战自我,创造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