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扶贫服务 >> 扶贫动态 >> 正文

襄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自强典型系列广播剧开机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3日,由襄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系列广播剧《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机录制。襄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唯出席开拍仪式。

这是讲述残疾人自强不息脱贫攻坚故事的广播剧,以襄阳市南漳县的民间工艺传承人金江、襄州区龙王镇孙庙村的酒厂老板苗天亮、宜城市刘猴镇猴当村的农村电商常昌胜、枣阳熊集镇楼子村的养殖大户曹小伟4名残疾人为原型,通过讲述他们从来不向困难低头,从来不对挫折弯腰的脱贫励志好故事,传递精神力量,带动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奔小康。同时,也是襄阳市残联近年来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当好桥梁纽带,聚合扶贫政策,精准帮扶助残脱贫的真实写照。

开拍仪式上,毛唯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精准帮扶的好政策也惠及广大农村残疾人,相信这部广播剧一定会得到广大残疾朋友的认可。

广播剧主创人员在深入4名脱贫攻坚自强典型家乡实地采访基础上,精心选择典型故事,细致创作打磨剧本,此次邀请到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庞磊,湖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哥和阿喆,湖北经济广播知名主持人星星等参与演播录制。

为更好地体现节目襄阳特色,增强感染力,广播剧剧组还通过湖北经济广播助残节目《爱心有约》节目,在热心听众中挑选了7位喜爱配音的残疾朋友参与录制,同时特邀湖北省自强模范、失去双臂的原湖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马伶老师参演指导。该系列广播剧录制完成后,将于9月在湖北之声、湖北经济广播、喜马拉雅、长江云、九头鸟等全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