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扶贫服务 >> 扶贫动态 >> 正文

省残联调研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召开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图为调研高桥村产业扶贫项目

4月1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一行前往阳新县调研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

袁雪梅到省残联驻点村三溪镇高桥村、湖北师范大学驻点村浮屠镇张畈村,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复工复产情况,向工作队及贫困户了解疫情以来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定点扶贫单位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就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袁雪梅对各定点扶贫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工作队认真贯彻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在派出单位党委的重视下,既立足于行业优势和部门职能,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驻村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驻村工作队克服困难,就地转换为“防疫工作队”,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宣讲防疫知识,共同落实防控措施,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当前是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的关键阶段,各定点扶贫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疫情防控一丝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不能耽搁”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定点扶贫单位的重要作用,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各单位要抢抓上半年时间,坚持问题导向,一是精准掌握疫情影响下的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三类群体状况,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提升产业扶贫质效,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稳定脱贫成果。三是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四是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国考整改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陈晓华、阳新县副县长(挂职)李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