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扶贫服务 >> 扶贫动态 >> 正文

袁雪梅调研宜昌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袁雪梅走访慰问长阳县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为袁雪梅实地察看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园建设情况

图为袁雪梅实地察看宜昌市残疾人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11月20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一行到宜昌市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创业就业、职业教育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宜昌市、长阳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及教就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察看了宜昌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园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长阳县农村贫困残疾人自强互助服务社试点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长阳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

袁雪梅对宜昌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创业就业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宜昌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系列政策,工作成效明显。长阳县农村贫困残疾人自强互助服务社“集中居住、集中生活、集中生产、集体脱贫”的抱团取暖、互助脱贫工作经验,为同步破解农村残疾人脱贫解困与托养照护工作难题提供了模式参考,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她要求,宜昌市残联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督导,聚焦残疾人创业就业、兜底保障、托养照护、职业教育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提升服务残疾人质效。

省残联计财处、教就处处长蔡卿,宜昌市残联,长阳县政府、县残联等相关负责同志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