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扶贫服务 >> 扶贫动态 >> 正文

铁山:黄石市残联救助失火受灾的残疾人家庭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8日,黄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浩探望家中失火受灾的肢体残疾人陆水平,为其送去救助金。

10月26日凌晨,铁山龙衢湾社区肢体残疾人陆水平家中突发火灾,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才将大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失火的房子是陆水平家倾尽所有积蓄及借款购买装修的新房,入住不到一年,屋内所有物品瞬间化为灰烬。陆水平因身体残疾没有固定工作,妻子甘丽燕在附近工厂打临工,收入微薄,儿子就读有色技校,女儿在钢山学校读小学,一家四口经济原本就不宽裕,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更是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在灾后现场,江浩鼓励陆水平一家要树立重建家园的勇气和信心,以乐观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今后生活上面有困难可以向社区和残联反映。陆水平的妻子甘丽燕含泪接过市残联送来的救助金,鞠躬连声感谢政府,感谢残联领导对他们家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