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扶贫服务 >> 扶贫动态 >> 正文

松滋:精准帮扶残疾人 携手共进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松滋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4日,荆州市无障碍改造项目检查组到松滋市杨林市镇,实地查无障碍改造项目。

为消除贫困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改善居家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松滋市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的改造项目。市级贫困村杨林市镇刘家坪村在市民政局(残联)及驻村工作组的支持下,整合市级危房改造资金、民政农村失能老人幸福苑项目资金以及镇级扶贫专项资金投资50多万元对本村有危房改造需求的10户贫困残疾户进行了危房改造联建,建成了占地2555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的幸福苑。并投资10余万元,实施地面平整及坡化、低位灶台、浴室及卫生间改造项目,安装了安全扶手、闪光门铃等设施。每户都配套完成了“七项免费”即:免费安装自来水、免费开户农村用电、免费安装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免费完成厨房及卫生间简装、免费配套柴火灶、免费配套床及桌椅,驻村工作组捐赠了空调,市残联捐赠了10台轮椅,凯迪公司还为贫困户们捐赠24英寸电视机9台。

建成后的幸福苑小区,屋前是青幽,屋后是菜园,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小区绿化、硬化面积900平米,配套菜园、鸡圈1040平方米。该小区于2016年11月动工兴建,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9户13名贫困户、残疾人喜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