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辅具服务 >> 辅具动态 >> 正文

樊城:开展假肢验配取型活动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樊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感谢残联领导关心,让我又能重新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假肢验配取型成功,63岁的张友谊眼角湿润高兴地说到。

9月8日,襄阳市樊城区残联邀请市假肢站专家,在残联办公室为13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免费验配取型。

假肢适配中心的专家们细致耐心地为每一位肢体残疾人精准测量、详细记录、认真取样、精心制作石膏模型,待制作完成后,将集中进行装配与调试,帮助残疾人尽快适应假肢。假肢是肢体残疾人的重要辅助工具,专家们在现场也给大家讲解了假肢的日常护理及注意事项等知识。

辅具器具精准适配是助推残疾人精准康复的重要抓手,此次假肢适配免费活动的开展,为樊城区肢体残疾朋友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他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更为他们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