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辅具服务 >> 辅具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假肢、矫形器基础知识培训班在汉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5月27日至29日,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假肢、矫形器基础知识培训班在武汉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州)、各县(区)、神农架林区残联系统的5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奥托博克集团弥振刚、湖北省残联假肢矫形中心葛天来、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王盼等3位权威专家,讲授了假肢制作技术理论,假肢装配前的康复治疗,国内外最新假肢技术,截肢与截肢平面的基础知识 ,截肢与假肢安装筛查,假肢项目的政策及要求等内容。授课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形式,理论学习主打案例剖析,注重理解记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践演练既有装配操作,又有测试研讨;学员们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技术、开拓新视野,系统掌握了假肢、矫形器的装配技术,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加强我省辅助器具适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基层假肢站服务能力,夯实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六位一体”功能起到了促进作用。

开班仪式上,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徐明辉介绍了“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的相关背景、主要内容及现阶段进展情况,分析了我省辅助器具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要切实提升假肢、矫形器技术人员专业技能,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假肢、矫形器装配服务,圆满完成“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第三期)的目标任务,助力湖北辅助器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残疾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除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外,还参观了中德假肢矫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