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辅具服务 >> 辅具动态 >> 正文

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助残志愿服务知识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3月22日,湖北省辅具中心联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这是继江汉大学五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两场之后的第八场助残志愿服务与辅助器具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中级社工师尹老师以“情怀·志愿·坚守”为主题,围绕客观理性看待助残,运用“优势视角”和自身的专业特长、技能做好助残志愿服务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辅助器具工程师李琳娜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向大学生志愿者普及了常用辅具的使用方式,让大学生志愿者认识生活中常见的辅具及功能,并通过现场体验来学会如何使用它们。

本次活动源于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爱助无碍——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的志愿者/组织培养计划,受到大学生的热烈欢迎。通过培训,使大学生志愿者感受到了残障人士的生存不易,熟悉了部分日常辅具的使用方法,能更好地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继续拓展资源,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知识进高校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助残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