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辅具服务 >> 辅具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二届“仁爱家和杯”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发展论坛在孝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颁奖现场

论坛交流现场

11月24日,湖北省第二届“仁爱家和杯”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发展论坛在孝感举行。本次论坛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仁爱家和(北京)康复辅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孝感市副市长张志敏,省科技厅社发处调研员梅莉,仁爱家和(北京)康复辅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索明出席颁奖典礼及论坛,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主任邱观建主持颁奖典礼。

张志敏致辞中对本次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孝感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孝感市情市貌做了简要介绍。

陶慧芬指出,大赛以创新、参与、发展、共享为主题,成功动员了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辅助器具事业发展,同时也很好地反映了残疾人朋友对辅具器具的需求,促进了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她要求,发展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和康复事业应做到,一是依托全国康复辅具华中地区集散中心的规划建设,打造湖北省高新技术康复辅具产业基地。二是实现康复辅具产业投入主体的多元化。她希望,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深入思考,积极实践,用新观点新方法不断推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和康复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健康美好的生活。

梅莉通报了湖北省第二届“仁爱家和杯”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名单,一等奖作品5项,二等奖作品15项,三等项作品20项,优秀奖38项,优秀组织奖8项。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奖。

颁奖仪式之后,来自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徐明辉、台湾残疾人协会理事长胡志明先生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中心王欣宇先生与一等奖获得者,在残疾人辅助器具发展论坛上围绕残疾人康复辅具创新应用于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