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媒体报道

用关爱助力“无障碍”,湖北这场主题活动正能量满满

  • 来源:湖北日报
  • 时间:2023-08-11

  8月11日是全国肢残人活动日。10日,湖北省肢协在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举行庆祝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主题活动,集中传达学习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专题讲座、举行无障碍体验等系列活动。

  “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权益的重要内容,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体现。”湖北省肢残人协会主席胡文兵表示,省肢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主题宣传,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监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维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平等融入社会生活,提升残疾人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专题讲座上,省政府残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江传曾围绕无障碍建设理念的提出和立法经过、《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主要内容、及其颁布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

  经验分享环节,武汉市皓然残障人士公益服务中心社工王娟分享了推动无障碍建设的奋斗故事。

  “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除了残疾人,它还将惠及老、弱、病、孕、幼等人士。”志愿者代表杨辰玥博士现场详细介绍了无障碍建设对生活的影响。

  随后,大家走进省残疾人辅具中心无障碍模拟环境展示厅、黑暗体验馆、无障碍文化馆,感受人文关怀与科技智慧。

  活动由湖北省肢协主办、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承办,主题为“体验无障碍 宣传无障碍”。省残联、省肢协相关负责人、肢体残疾人代表及亲友、志愿者约7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