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基层动态

远安残联: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 来源:湖北日报
  • 时间:2024-04-09

  “没想到我在外省也能远程办证,还顺便办理了残疾人困难补贴,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宜昌市远安县残联办证人员接到了覃先生的来电感谢。

  当前,正值残疾人证十年到期换证高峰期。覃先生因人在外地,在线上申请了残疾人证办理业务,但残联办证人员审核时发现缺少资料。

  为避免来回跑路,工作人员加覃先生联系方式补齐资料,沟通中得知他为低保人员,可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但因工作原因,无法现场办理。

  远安县残联秉持应补尽补,应办尽办原则,为覃先生远程代办申请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中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一直以来,远安县残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解决办证难、换证难、来回跑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跨域通办”申请 31例,已完成31 例,办结率100%,平均办结时限 7天。

  此外,远安县残联不断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采取集中评残、入户评残相结合方式,最大限度实现“残疾人少跑路,重度、年老残疾人不跑路”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