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基层动态

云梦:用心点亮视力残疾人就业梦想

  • 来源:湖北日报
  • 时间:2024-04-08

  “嘟嘟嘟……您好!云梦县残联,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您好!我是吴铺镇长塘村重度视力残疾人王锐刚,我们家一户多残,我和哥哥及父亲都是重度视力残疾人,我想上班,但暂时没有技能,就想能不能就近学盲人按摩技能。”王锐刚在电话里说。

  云梦县残联工作人员登记了其基本情况后,一方面根据王锐刚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技能指导服务,另一方面链接县内开盲人按摩店的资源,帮助王锐刚量身打造学技能平台。

  近日,云梦县残联党组书记高锦华等一行领导到吴铺镇长塘村了解残疾人就业和创业相关工作,并对王锐刚学盲人按摩技能一事与该村副书记张大桥一起研讨相关执行方案。

  高书记说:“能多让一个残疾人稳定就业,解决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挽救一个家庭和一个群体。请张书记尽快落实这件事。”

  经多方评估及资源链接,最终决定让王锐刚在离家车程仅15分钟的视力残疾人盛国国店里学习盲人按摩技能。

  次日早上,云梦县残联工作人员和村副书记张大桥一起陪同王锐刚及母亲到云梦县南洋新城小区对接自主创业视力残疾人盛国国开办的素问推拿店,请盛师傅以师带徒的方式传授王锐刚盲人按摩技能。

  师傅盛国国表示:“只要王锐刚在学习过程中勤奋上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一定会学会的。”

  经统计,云梦县残联扶持视力残疾人就业及创业40人次,扶持专项资金共11.5万元。

  下一步,云梦县残联将持续积极探索更多的扶持措施,为视力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创业条件,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