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基层动态

社区爱心辅具共享,让爱无“碍”流动

  •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 时间:2024-04-07
“真是太好了,有了这个轮椅就可以帮我解决出行的大问题”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华锦社区的残疾人杜某,之前由于身体原因出行不便,在了解残疾人辅具租赁新政策后,他试用新轮椅时开心得合不拢嘴。
  4月3日上午,华锦花园小区步行街广场人头攒动,由华锦社区联合武昌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开展的“爱心辅具共享,让爱无“碍”流动”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此次活动也是华锦社区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具体实践。活动通过工作人员及助残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楼栋,帮助辖区残疾人开展辅具维修及租赁服务,进一步满足了辖区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员就近就便享受康复辅助器具的需求。当天活动,轮椅维修、助听器适配、拐杖头更换等共有近30名残疾居民接受各类服务。
  “爱心辅具共享”活动旨在为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员提供各种辅助器具,包括助行器、助听器、电子盲杖、坐便椅、拐杖凳、沐浴椅、手动轮椅等维修及租赁。各种辅助器具只需要登记并交纳一定保证金便可以直接租赁使用。活动对辖区低保、低收入、重度残疾人及一户多残人员,缴纳保证金减半,对持证残疾人还可以免租金使用,这一举措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华锦社区“爱心辅具共享”活动,不仅满足了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对辅助器具的短期和应急需求,而且提高了辅助器具的使用效能。下一步,华锦社区将持续帮助辖区残疾人便利生活,为提升特殊人群生活质量,为营造无障碍的生活环境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