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基层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黄鹤康复直通车,便民服务暖人心

  • 来源:武昌助残
  • 时间:2024-03-26

  为解决武汉市武昌区特困残疾人出行难问题,3月19日下午,省残联辅具中心爱心超市、武汉市武昌区残联辅具站通过“黄鹤康复直通车”将免费辅具送至武南村社区居民手中。

  李师傅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以前出行都依靠拐杖,这次通过“黄鹤直通车”将免费轮椅送到家中她十分高兴,笑着说:“‘黄鹤康复直通车’好,为残疾人出行不便解难事。”

  黄师傅也是一名肢体残疾人,由于小腿缺失出行很不方便,这次她丈夫通过爱心超市帮她申请到一副腋拐,通过直通车送到家中,她十分满意。

  “黄鹤康复直通车”,是一项针对重度特困残疾人的公益助残关爱行动,为有辅具需求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并借助无障碍专车整合爱心助残志愿者资源,让出行困难的残疾人实现出行自由和社会融入等一站式服务。

  此次活动残疾朋友不仅感受到爱心超市带的关爱,更体会到直通车带来的便利。下一步武汉市武昌区残联将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扩大受益面,让残疾朋友享受更广、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