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基层动态

襄阳市举办旱地冰壶联谊赛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 来源:襄阳融媒体中心经济生活频道
  • 时间:2024-03-26

  3月23日,由襄阳市残联主办、襄阳市智协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季活动暨残疾人旱地冰壸联谊赛在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70余名智力残疾人及家长和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旱地冰壶运动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是人们在无冰条件下体验、学习冰壶运动的最佳途径,是传统冰壶的创新与拓展。”襄阳市智协秘书长刘全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旱地冰壶的起源发展、运动特点、操作技巧,对比赛规则、注意事项等现场进行了一对一解答。

  来自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和襄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联谊赛。现场每一名运动员都全力以赴,他们手执冰壶、压低身体,瞄准、蓄力、用力投掷,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大家完全沉浸在旱地冰壶运动带来的欢乐中。

  比赛中,来自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分工有序,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他们和智力残疾人及家长互相交流,其乐融融,体现了残健融合理念。“参加这次活动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残疾人朋友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感染着每一个志愿者,大家收获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队老师牛双红说。

  此次活动也让大众冰雪运动得到进一步推广,更多的残疾人积极地参与冰雪运动,展现了新时代襄阳市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残健融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