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残联动态

省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 时间:2023-03-17

  3月17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亚灵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残联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身心学深悟透,全方位落实落细,在学思践悟中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夏亚灵要求,残疾人事业要融入大局促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残疾人工作安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实施好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6+3”行动计划和省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中残疾人重点工作安排,在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彰显残联作为和担当。要大胆创新促发展,积极促进残疾人事业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力破解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残疾人。

  夏亚灵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以残联换届为契机,加强各级残联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再创新经验、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袁雪梅,二级巡视员杨丹珠,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