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残联动态

夏亚灵调研武汉市残疾人教育工作

  •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 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一行赴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调研残疾人教育工作。

  夏亚灵一行考察了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学办公设施和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参观了叶画、烘焙、雕花剪纸、形象设计、时尚手工等职业教育技能班,观看了残疾学生们排演的舞蹈节目,并召开了座谈会。

  

  图为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座谈会上讲话

  夏亚灵对学校的校园文化、职业教育课程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武汉市委、市政府和硚口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学校设施建设投入表示赞许。她指出,特殊教育对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探索康复与教育融合发展、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全省特殊教育学校的“排头兵”。

  夏亚灵要求,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师资队伍,打造成特色样板,立足硚口放眼世界,在残疾人共享教育改革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硚口区委、区政府和市、区残联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争取社会各方协同,明确特殊教育的办学方向和思路,总结推广经验成果,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参观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座谈会上,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校长刘堂鑫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及近年来学校办学成果。硚口区委副书记曾昳军感谢省残联领导对特殊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支持力度,着力将其打造为全省特殊教育示范典型。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参加调研。硚口区委有关领导及区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