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残联动态

省残联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 时间:2023-03-10

  3月10日,省残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出席会议并传达解读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作重要讲话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作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2023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7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大会述责述廉,9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现场对1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夏亚灵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重要之年,是我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关键之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提高省残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夏亚灵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钢铁防线;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争创一流。

  夏亚灵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狠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牢党建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主抓、基层党支部落实,全体党员参与的党建工作机制,实现共抓、共管、共建;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残联力量。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毛建东主持会议。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