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残联动态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

  •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 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2日-3日,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夏亚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和宣布大赛开幕。

图为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宣布大赛开幕

图为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宣布大赛开幕

  夏亚灵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事业作出了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先后出台《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湖北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残疾人教育就业促进行动”,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联合开展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一系列惠残政策措施为我省残疾人技能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良好环境。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精神的集中展示,本届大赛优秀选手也将代表湖北出征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她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要努力赛出水平、赛出文明、赛出风采,以最好的成绩和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国赛,激励更多的残疾人热爱学习、掌握技能、追逐梦想,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和精彩人生。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图为开幕式文艺表演

图为插花项目比赛现场

图为插花项目比赛现场

  湖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5个竞赛项目。来自全省的17支代表队、206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共有85名选手获得了大赛荣誉;武汉市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咸宁市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恩施州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获得团体奖的代表队颁发奖牌

图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获得团体奖的代表队颁发奖牌

  本届大赛呈现了参与面广、热烈隆重、规范创新等特点。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精湛技艺和自强力量,又一批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各市州代表队参赛工作组织好、为选手服务好,充分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团队精神。湖北卫视、湖北日报等8家媒体携手直播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推动我省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走向了又一个新高度。

图为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图为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大赛同时举办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残疾人优秀代表在现场展示了西兰卡普、楚式漆器、筑梦气球、三维仿真建模等26个具有浓厚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作品,充分彰显了我省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获得了巡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为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参观巡视残疾人职业技能成果展示

图为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参观巡视残疾人职业技能成果展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鄢烈洲为开幕式致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主持。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周春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殷雄飞,省财政厅社保处一级调研员胡琴,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程福勇,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