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残联动态

湖北省举办“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

  •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 时间:2023-02-27

  2月22-25日,湖北省“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黄冈市英山县举办,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亚灵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黄冈市副市长肖红娟致辞,全国残疾人游泳冠军李丰强代表全体运动员发出参与冰雪运动倡议书。黄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晓燕,英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霞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地70余名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及英山县爱心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夏亚灵宣布湖北省“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

夏亚灵宣布湖北省“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

图为旱地冰壶比赛

图为旱地冰壶比赛

图为雪地拔河比赛

图为雪地拔河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北京冬残奥会精神,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鼓励和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康复健身,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活动期间开展了冬残奥知识、冬季运动项目培训,设置了残疾人旱地冰壶、雪地拔河、拖雪圈、迷你滑雪等体育项目比赛,参加比赛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积极参加活动,比赛场上奋勇拼搏,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尽管滑雪场地势高,气温低,但队员们个个身上热气腾腾,人人脸上露出开心的微笑。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并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零距离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图为滑雪培训

图为滑雪培训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积极参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使更多残疾人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而创建的残疾人大众冰雪活动平台,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残疾人参与奥运、赏冰乐雪、冬季健身的品牌活动,深受残疾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