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处室动态

湖北省聋协第66届“国际聋人节”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汉举行

  • 来源:组联处
  • 时间:2023-09-26

  今年9月24日是第66届“国际聋人节”,主题是“提升能力全面发展,共赴中国式现代化”。9月23日,省湖北聋协联合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等单位在武汉举行第66届“国际聋人节”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图为湖北省聋协第66届“国际聋人节”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省聋协主席李磊重点传达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推进无障碍建设相关精神。他强调,全省聋协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建设法》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监督,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成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高质量发展。

图为电信公司志愿者为聋人朋友现场介绍智能家居产品

  在活动中,听障师生现场表演手语《古朗月行》诗词朗诵,展示听障人士语训康复新成果。武汉电信分公司专家介绍了智能通信技术发展概况,并进行《防诈骗知识》讲座。大家先后参观了电信公司“爱心翼站”、智能家居馆等信息智慧空间,体验智能产品实现居家生活、信息交流无障碍。电信公司志愿者现场为聋人朋友提供智能手机、智慧生活产品使用、软件下载等操作服务,搭建起他们与外界交流的“桥梁”。

图为全体参加人员在董必武纪念铜像前合影留念

  在洪山广场综合体,聋人朋友在没有志愿者指引、无智能手机导航等辅助的情况下,从不同的方向通过交通标识指引,在预定的时间内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实地体验无障碍带来的便利。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瞻仰革命家董必武同志像,向伟人表达崇高的敬意。武汉“黄鹤爱心助残”抖音号全程直播,北京羽逸手语工作室提供远程线上手语翻译服务。省聋协、武汉电信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