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处室动态

促进就业 自主创业 ——湖北省肢协就业创业宣传主题活动在武汉举行

  • 来源:湖北省肢残人协会
  • 时间:2023-03-01

  2月28日,湖北省肢协就业创业宣传主题活动在武汉举行,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省肢协主席周华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专门协会、服务机构、助残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代表合影

图为工作人员与残疾人代表合影

  周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出台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率明显提高。他充分肯定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就业创业的精神风貌,感谢社会各界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呼吁全社会要更加关心残疾人,千方百计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为加快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图为各残疾人代表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图为各残疾人代表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省残联2023年“春风行动”安排,深入学习宣传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集中展示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提高公众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潜能的认识,促进用人单位履行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激励广大残疾人积极就业、自强创业。省肢协联合爱心企业发布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倡议书》,播放了全省21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事迹,武汉张巧霞、孝感程厚平、荆门杨阳三位残疾人企业家现场分享了就业创业体会。武汉市劳模联谊会会长王当强、浙商兄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松泽、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焕新等嘉宾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宣读致敬词。残疾人代表用朗诵、歌声深情表达残疾人追求梦想、拼搏进取、回报社会的自强精神。

  本次活动开通网络视频直播,有10多万人参与,大家纷纷留言点赞,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爱心企业代表承诺要积极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武汉什湖知音粮油公司等多家单位来电要求招收残疾人员工,得到活动举办方和残疾人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