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及讲话 >> 袁雪梅 >> 正文

袁雪梅赴神农架林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调研组在新华镇桃花坪村残疾人谷学军家中了解家庭情况

根据省残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6月6日至8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带队赴神农架林区调研,了解林区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督导省残联驻村帮扶工作。

在阳日镇、新华镇,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残疾人创业扶持户高菊英的餐饮住宿店、刘昌林的园林种植基地、谷学军和谷学雁兄弟的冷水鱼养殖基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创业历程以及助残惠残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眼下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调研组真诚点赞他们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希望创业户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加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在新华镇石屋头村,调研组与省政协驻村队深入座谈交流,参观了村里道路规划、种养殖业发展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省残联驻村帮扶点松柏镇红花朵村,调研组先后走访探视慰问了重病户陆新芬,重残五保户陈光荣、郑继春、郑继根,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残联的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调研组在红花朵村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袁雪梅对林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林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调研组深入到了基层和残疾人家中,倾听到了残疾人的愿望和呼声,对调研期间残疾人反映的问题困难照单全收,努力做到“群众点单、干部做菜”,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为政府分忧。

图为调研组听取林区残联及省残联驻村工作队工作报告

袁雪梅要求,林区残联要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动态掌握残疾人需求情况的工作力度,精准全面掌握残情,用情务实帮助残疾人。省残联驻村工作队要在区、镇两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加快五年规划推进进度,做到科学设计、规范程序,重点推进谋发展、保民生项目,特别是冬季改水项目要加快推进进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报告,并主动争取牵头单位省政协驻村工作队的指导。

神农架林区政府领导及林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省残联教就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