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无用栏目 >> 施李国 >> 正文

施李国到嘉鱼督导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嘉鱼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28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一行到嘉鱼县就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两项补贴”及精准扶贫等工作督导调研。咸宁市残联理事长廖朝辉,嘉鱼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春雷,副县长陈勇章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施李国对嘉鱼县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嘉鱼县残疾人工作基础好,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施李国强调,要将落实政策与创新政策相结合,将埋头苦干与对外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残联组织职能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加大残疾人就业培训与扶持力度,扎实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

当天下午,施李国一行先后深入官桥镇官桥村、新街镇沙湖岭村等贫困残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施李国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不断挑战自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融入社会,靠自身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据统计,嘉鱼县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任务量为51户、数据动态更新对象为7315人,目前,各个镇正在积极进行入户调查更新工作。截至7月25日,已完成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入户调查45户,完成率为88%;完成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1964人,完成率为26.87%。截至2017年6月底,全县有2712人申领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679人申领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