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鄂残联办发〔2014〕26号

关于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数据库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1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鄂残联办发〔201426

 

关于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数据库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及神农架林区残联: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管理,及时掌握各地工作情况,规范改造内容和数据统计,加强监督检查,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自2014年起,中国残联将投入使用“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数据库系统”。为做好数据库数据录入工作,按照中国残联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立数据库是促进各地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有利于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进行有效监管,有利于系统总结各地好的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不同地区工作的分类指导,有利于提高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水平,各地残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制,按时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于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促进残疾人实现同步小康具有重要意义。依据此意义和原则,中国残联设计了数据库的具体内容。各地在录入过程中,要将改造家庭状况与数据库内容进行认真核对,不符合数据库要求的不得录入,不得视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三、各地残联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库管理。请各地残联将本级残联及所辖县(市、区)残联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姓名、单位、电话、电子邮件等情况,于201452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报省残联维权处。

四、请有关工作人员进入数据库首页,认真阅读“用户手册”,观看教程视频,学习掌握数据库软件使用方法,为保证数据安全,请及时更改初始密码。各地请于20141130日前将2011年至2014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完成情况录入完毕,此后应于每年1130日前将当年任务完成情况录入数据库,国家任务与本地任务均需录入,无国家任务的录入本地工作情况。

五、数据录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反映。各地残联要加强对本地数据录入工作的指导,将有关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反馈省残联维权处。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数据库系统登录地址、用户名及初始密码与燃油补贴数据库一致。

联系人及电话:陈晓华027-8736385113657226889

电子邮件:hbclwqc@126.com

2014520

  湖北省残联办公室                          20145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