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鄂残联函〔2013〕98号

关于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30 来源:湖北省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鄂残联函〔201398

 

关于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慰问

贫困残疾人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各大型企业残联:

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把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残疾人的关怀切实送达残疾人,使广大贫困残疾人能够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研究决定,全省残联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上一份问候,倾听一次心声、了解一处残情”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残联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把走访慰问残疾人作为元旦春节期间当地党委、政府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内容。要重点保障贫困残疾人元旦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采取多种办法,切实解决好贫困残疾人节日期间的困难。

二、每个县(市、区)残联原则上慰问户数不得少于200户,以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主,兼顾残疾人上访户、优秀残疾人代表。每户慰问标准不少于300元(约20斤米、5升油、5斤猪肉、5斤鱼的价钱)。慰问时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和残工委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要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需求,为明年工作提供参考。大型企业残联可参照执行。

三、各级残联要做好做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相关项目,确保2013年的城乡特困残疾人生活补助经费和“阳光家园计划”中的居家托养经费全部发放到人。

四、各地要加大慰问活动的宣传力度,重点突出活动主题,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怀,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和各大型企业残联要在慰问活动结束后,于201322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省残联教就处(联系人:黄艳艳,369159974@qq.com)。

            

             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2013年1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