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积极贯彻落实黄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大冶市残联积极贯彻落实黄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大冶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5日上午,大冶市残联在康复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黄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

会上,该市残联理事长肖佳平详细介绍了会议召开情况,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肖佳平指出,全会确立的“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 加快建成鄂东特大城市” 是黄石市委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要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的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扎实践行“五个湖北”建设要求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了黄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契合黄石发展的新要求, 在黄石发展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对贯彻落实黄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肖佳平提出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认真落实黄市委“转型升级”的工作主题:一是“特惠”向“普惠”延伸,努力扩大残疾人保障面。要将对残疾人的特惠政策用实,用足,并争取更大的覆盖范围,更优的特惠待遇。二是“质量”与“数量”同行,不断优化服务质量。要抓好与残疾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等工作,使残疾人享受到更好的基本公共服务。三是“精神”和“物质”并重,大力营造事业发展氛围。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早曰实现黄石市委制定的“黄石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