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钟祥市丰乐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钟祥市丰乐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钟祥市丰乐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技能,给他们插上就业腾飞的翅膀,让残疾人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力,促进残疾人稳定、多渠道就业,为残疾人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9月25日,丰乐镇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该镇远程教育中心正式开班,共有150名贫困残疾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员150人,年龄在18到60岁之间,以该镇在家从事农业生产和种养业、并具有一定视听和阅读能力的残疾人为主要对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包括肉鸡养殖、鹌鹑养殖等常用知识和技巧。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答疑解惑,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该镇党委、政府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培训也得到了市残联的大力支持。课后,培训班学员们感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惦记着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给了我们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们将尽己所能,不给社会添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