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召开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

咸宁市咸安区召开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咸安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3年9月24日,咸安区残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旗鼓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时间紧凑,议程安排周密,会风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咸宁市残联理事长毛进明,咸安区委书记谭海华、人大主任黄大明、咸安区委副书记许关欣等四大家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表彰了一批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和个人。

咸安区委副书记许关欣向大会致开幕词,团区委书记雷玲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咸宁市残联理事长毛进明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咸安区残疾人事业过去五年的成绩,希望咸安区继续在全市当先进、全省有地位。

咸安区委书记谭海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希望残联组织带领残疾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到‘五个咸安’建设中来”,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广大残疾人要自立自强,不断提升人生发展的新境界;二是社会各界要真情帮扶,着力营造齐抓共管残疾人事业的新氛围;三是各级残联组织要积极履职,积极争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业绩;四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努力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咸安区残联理事长徐栋梁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咸安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围绕目标要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全面实施“残疾人小康工程”;二是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工作任务;五是不断夯实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大格局;六是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咸安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推举提名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选举产生了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主席团主席顾兴旺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关爱残疾人群体——责无旁贷,发展残疾人事业——使命光荣,健全残疾人组织——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