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南漳县残联帮助失业残疾人点亮新生活

湖北省南漳县残联帮助失业残疾人点亮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3-08-23 来源:南漳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南漳县残联积极引导在漳企业在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同时,为残疾朋友扩宽就业渠道,给予他们公平的就业机会,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今年8月上旬,肢残人王洋平的儿子收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是王洋平却刚刚失去工作,万分焦急。南漳县残联劳动就业所所长石同平在得知此事后,积极为王洋平联系工作单位,最终让他在南漳县港科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了再就业。该公司总经理在与劳动就业服务所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中,认识到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比健全人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在他创业成功并初具规模时,不忘帮助残疾人兄弟姐妹。本着帮扶照顾残疾人原则,同健全职工一样看待,让其从事力所能及的岗位。

    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实现残疾人参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南漳县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加快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中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前提,以残疾人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年审为基础,广开就业门路,多渠道、多形式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取得了“安置一人,稳定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