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宜昌伍家乡爱心助残温暖残疾人

宜昌伍家乡爱心助残温暖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3-08-22 来源:伍家乡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0日,在大学生上学报道前夕,伍家乡政协联络组联系多名政协委员、辖区私营企业负责人帮扶困难残疾家庭子女上学,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

    在伍家乡政府后三楼的捐赠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宜昌地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地海同志现场给该乡前坪村精神残疾人刘培悦捐赠2000元,用于缓解其家庭困难。王地海同志说 “捐增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应该做的事情,大家没有必要放在心上!做这些事情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社会知道,企业并不是唯利是图的企业。我们要让更多的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感受到咱们整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知道我们仍在关爱着他们。”

    据悉,这次我乡有10名残疾人受助爱心企业家资助,受助资金达到2万多元。其中,受助残疾人代表刘培悦患精神疾病多年,家庭较为贫困,本人和大女儿均属精神残疾人。爱人体弱多病无就业能力,而且小女儿还在武汉上大三,本人的药费和女儿的学费、生活费加起来一年就要好几万元,家庭负担很重。刘培悦接过好心人的爱心款高兴的说:“这可以缓解一下我的家庭困难,小女儿上大学的生活费有着落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伍家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龙会忠同志代表乡党委、政府发言,他说:“企业的爱心助残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老、助残、助学的传统美德,将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的营造更加和谐的生存发展环境,对企业家们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