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残协组织残疾人家庭适龄妇女体检

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残协组织残疾人家庭适龄妇女体检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残协 阅读次数:【字体:

覆盆山社区残协关心残疾人家庭妇女身体健康,在社区和卫生服务站的支持下,4月8日9日,在社区对残疾人家庭适龄妇女进行免费的妇科体检。体检开始前,社区残协专委主动上门通知辖区的残疾妇女,跟她们讲解进行常规妇科健康检查的好处,让她们打消不必要的思想包袱。体检开始后,上10名残疾和残疾人家庭其她适龄妇女们纷纷来到社区设立的临时检查室,接受B超、乳透等常规妇科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负责,对有疑问的病例,耐心询问,并就如何预防、如何治疗向她们作了详细地讲解。社区肢残人饶大姐高兴地说:“像我们这些肢体困难残疾人,行动不方便,去医院做次检查,不光在经济上要花上一笔钱,在体力上也承受不起。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正规的妇科健康检查,既不用我们花一分钱,也免除了我们在医院的奔波之苦,还能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真是太好了。有这样处处为我们着想的社区和残协干部真是我们的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