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秭归县残联今年将重点实施五大康复工程

秭归县残联今年将重点实施五大康复工程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秭归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康复是残疾人第一需求,是残联组织第一责任。为提前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秭归县残联今年将重点实施五大康复工程。一是实施以白内障救治为重点的复明工程。按照“发现一例,救治一例,复明一例”的要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对被确诊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二是实施以假肢安装为重点的助行工程。对持有二代残疾证的下肢截肢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计划为150名无法正常行走的特困残疾人实施辅助器具适配,为30名盲人开展定向行走培训。三是实施以聋儿语训为重点的助听工程。以县聋儿语训部为主阵地,常年开展14岁以下的聋儿双语训练,为50名重度听力残疾人配送助听器。四是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继续将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列入民生工程,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全县各村(居委会)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例,抢救一例。五是实施重度精神病救治工程。县残联将会同卫生、农合、民政等部门,对重度精神病患者集中开展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