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杨园街开展为精神残疾人免费上门体检活动

杨园街开展为精神残疾人免费上门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春季是精神残疾人病情高发季节,为了详细掌握辖区精神残疾人的病情,了解他们的需求,4月初,杨园街残联与相关社区取得联系,组建以杨园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小分队,为精神残疾人上门免费体检,还为他们送去了专用药品。
        主要上门为精神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询问残疾人的病情、身体状况和服药情况,并一一做好纪录。叮嘱他们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合理用药,控制自身情绪,减少病情发生的次数,并与每位受检的残疾人约定好时间前往卫生服务中心做心电图、肝功能等无法在家进行的体检项目。
        通过免费体检,不但可进一步了解精神残疾人的健康状况,而且满足他们对健康体检的需要。同时也表达了政府对精神病人的关心与帮助,使他们更加热爱生命,珍惜健康。另外,社区还与医生协议,于4月的每周二上门为辖区二十多位精神残疾人全部进行免费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