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湖北当阳市草埠湖镇谋划福利院发展蓝图五保残疾人共沐“夕阳乐”

湖北当阳市草埠湖镇谋划福利院发展蓝图五保残疾人共沐“夕阳乐”

发布时间:2013-04-11 来源:湖北当阳市草埠湖镇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草埠湖镇福利院现有供养人员71人,平均年龄68.2 岁,其中残疾人58人,占81.69%。为了让在院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开开心心安度晚年。近日,镇党委、政府集中为福利院办公,研究部署2013年福利院发展规划,并现场为福利院解决了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航向。
        一是添置设施,改善居住环境。筹资五万元为老人房间新添置一整套的床、衣柜、桌、椅、电视等服务设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馨。
        二是合理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拟新建门房、卫生室、理发室等服务设施,添置一整套适合老年人、残疾人使用的健身器材。重新规划绿化带,植树种草,营造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在舒适的氛围中颐养天年。
        三是配发器械,开展日间照料。改造2套房间,新建1个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站,为2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托养服务,为肢体残疾人配发了轮椅、拐杖;为视力残疾人配发了盲表、盲杖、助视器;为听力残疾人配发了助听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极大的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