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远安县残联采取措施强化精神病人的康复治疗

远安县残联采取措施强化精神病人的康复治疗

发布时间:2012-07-04 来源:远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5月9日到6月中旬,远安县残联安排全县七个乡镇残联对全县的精神病人作了一次全面筛查,县残联汇总了300名精神病人的资料,建立了精神病人个人详细档案,档案分电子和纸制版两种。
      在建立个人档案的基础上,县残联决定:(一),今年第一批享受救助的精神病人为130名,其中:按每人4000元的标准,安排10名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到宜昌市精神病院住院治疗,住院期为三个月,为100个长期服药的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每年提供500元服药救助,为20名长期服药的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每年提供900元服药救助。(二)加强精神病人的监护。各乡镇与各社区出面,确定每个精神病人的监护人,并要求监护切实履行监护职责,避免重度精神人在社会上游荡,拢乱社会秩序。要求监护人督促轻度精神病人按时服药,引导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