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随州市残疾人曹洪林被评为市第二届“十大女杰”自强之星

随州市残疾人曹洪林被评为市第二届“十大女杰”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随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由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和随州日报社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随州市“十大女杰”评选结果揭晓。9月26日晚在神农大剧院隆重举行“十大女杰”颁奖典礼。省妇联副主席鲍清芬,随州市委副书记彭明方,市领导陈传根、黄志群、郭永红、夏卫东、彭新作、袁慧敏、刘文军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当选者颁奖。随州市优秀残疾人代表曹洪林被授予自强女杰“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此届评选活动从2013年6月下旬启动,得到了全市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通过基层推荐,初步筛选,媒体公示,评选活动组委会审核多个步骤,最终确定了2名特别奖,10名十大女杰,10名提名奖的获选人选。

省妇联副主席鲍清芬亲自为曹洪林颁发自强之星荣誉证书和奖杯。晚会采用情景剧结合短片形式,生动地再现了曹洪林、郑建义夫妇身残志坚、自强创业开办淘宝网店的艰难奋斗历程。超大LED显示屏播放的事迹短片,让现场的观众无不感动落泪,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曹洪林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事迹在全市群众中引起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在神农大剧院正门广场,当曹洪林手捧奖杯和鲜花,坐着轮椅刚从侧门出现,参加加晚会的冰姿·三梦五十多名女员工便蜂拥上前,争相同她合影留念。“残缺的肢体,靓丽的人生,她真的了不起,事迹特别感人,荣获十大女杰当之无愧!”曾都区供电公司的刘女士钦佩地说道。

颁奖典礼当晚,当缤纷华丽的舞台灯全部打在身上时,曹洪林哽咽了。“像满天星一样的镭射灯一次次扫过我的脸,背后的大屏幕播放着我的短片,我觉得我的人生在这一刻被充分肯定了。”回忆起当时的盛况,曹洪林的语气中充满自豪。说到未来,曹洪林充满信心。当记者谈到很多网友和媒体都称她为“轮椅上的知心姐姐”、“随州版的张海迪”时,对此,她谦逊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很小的时候,以为残疾人没有未来,但现在我知道,我们仍然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人生一样可以很精彩。”面对记者,曹洪林的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她的美丽、她的勇敢、她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只有经过苦难的历程,才能触及强烈震撼后到达的幸福。”这是曹洪林的朋友送给她的一句话,她说,自己很喜欢这句话。